KOL/藝人代言 *合作案例
Commercial Endorser
代言人有效嗎?
代言人和品牌是一個什麼樣的關係?代言人廣告到底有多大的效果?
如何選擇"合適"的代言人來做廣告呢?怎樣才能使代言人和品牌雙贏?
共利法則
代言人廣告中的代言人要和品牌共生,相互依賴,互相依存,也就是代言人的性格要和品牌個性相符合
潛力法則
選擇具有潛力的新生代言人,初期投入的成本並不高!潛力股的增長潛力巨大,然而何以判斷所選擇的新生代言人會有潛力?這可從代言人的形象特質、所屬經紀公司的培值力道、社群的討論熱度.....綜合研判
整合原則
代言人的使用若僅僅指是侷限在某一個傳播媒介(例如:平面代言)所泛起的宣傳效益是不高的,廣告活動是一個整體的宣傳系統,能夠做到整合傳播的全面性宣傳,才會在代言人的運用上具備廣度,因此若是行銷資源有限,不要為了有代言人而找代言人,無法激起市場的關注。
主副原則
雖然尋求代言人做代言,但廣告中的真正主角還是品牌或產品,代言人應該來烘托品牌或商品。
若將代言廣告做成明星個人秀,則會喧賓奪主,本末倒置。再大牌的代言人也必須服務於品牌。
合作案例:
代言人照片